留川

社恐不回私信

最近很认真地想了想我到底为什么喜欢十

十,我觉得是真的性格上有缺陷的一位博士,十一虽然孩子气,但到关键时刻能爆发出时间领主那种超越人类的压迫感,就算面对自己的死亡也那么勇敢冷静;但十会害怕,会选择逃避,会走入歧途,which刚好就是我最喜欢他的一点。这些不完美的地方就像是他所经历的一切留下的伤痕,像在42里他说“我好害怕”,我可以瞬间联想到时间大战,他被迫做出过那样的选择,所以面对历史重演他当然会感到害怕;火星之水和TLV系列里他每一次犯错,每一次试图说服自己,反而能让我明白他最终究竟会如何选择,他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这些缺陷刚好衬托出了他最终做出选择时的勇气。

他真的很容易被读懂;总是过于感性,太害怕孤独,太害怕失去,所以他总会钻牛角尖,总会做错事。

但最后,他会好好的,就算那么害怕那么不舍,面对死亡时会拒绝接受,会愤怒挣扎,但就算眼含泪花,他会笑着告别。

而这一切让他变得人性,又把他光辉的一面完全突显出来。

那双大眼睛把他所有的悲痛都映照得清清楚楚,但他还是向前走,遍体鳞伤地向前走。

那种脆弱又坚强的美感真的太戳我了。


补充一点,还有那句伤人无数的“我还不想走”也是最让我难过的,在经历了这么多残酷的分别之后,在宇宙这样折磨他之后,他依旧更愿意热爱生命,他直到重生的最后一秒都没有闭上眼睛……


(还得是RTD,刻画人物太牛了)

(最后,DT真的是很厉害,我只记得当时我都没看过DW,眼泪就跟着流下来了……)



/但以上观点并不代表我看完壁炉女孩和博士之日不会骂十,魔法特你真的一点都不会写十任!!!

/提到Martha的时候,我真的很会骂这个烂人的!

评论(4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