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川

社恐不回私信

博士之日-Chapter Ten:The Love Of The Doctor节译

看博士之日小说把我痛得死去活来…遂选了两小段翻译,希望列表都和我一起被创死)哈哈!

于是到处都发,创飞更多的胡博士人

水平很有限,看得懂就行,建议原著全文通读因为真的很好看

❗️❗️洁癖退散❗️❗️

❗️是10River❗️是10River❗️是10River❗️


博士之日-Chapter 10 博士之爱(节选)


01

 在这种情况下,博士尽量耸耸肩。“我应该先来找你的。”他承认。“但Candy教授对那些巢穴了如指掌,而且我已经设法翻译了迁移协议,还有……你看,我从来都不确定,和你在一起,你是否会……你知道的……专注于手头的事。不被分心。”

  “嗯,我希望我已经设法让你在这一点上下定决心了。”浴缸另一端的River Song说。

  “不完全是。”博士承认。

  “顺便问一下,水够热吗?”

  “很暖和,谢谢。”

  “噢,太好了!所以你能把西装脱下来了吗?”

  “不,不,这样很好。”

  “或者你的鞋。”

  “不行,我的脚趾头该修剪了。”

  “外套呢?”

  “我总是担心会把它落在什么地方。”

  “人总是活在希望中,”River甜甜地说,博士想知道她是不是又在调戏他,那样的话,他总是没法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。“我们可以在做这件事的时候把那些糟糕的橡胶底帆布鞋扔掉。”

  “所以,”他坚持说,“扎贡人。现在有整整一窝扎贡逃窜在外,但我跟丢了他们……”

  “变形者总是很狡猾。你应该试试和他们约会。”

  “你约过?”

  “嫉妒了?”

  “没有,我从来不想成为一个变形者。”

  “你有好多张脸。”

   博士皱了皱眉。她见过他的多少张脸?他只在最近见过她几次,但她已经了解了他未来所有的样子。他们正在建立——什么?——友谊?——按照完全相反的顺序:她认识他很多年了,但从他的角度看,他们才见了几次面。这就是时间旅行者们建立关系的风险。对她来说他是谁?她会成为他的什么人?她早已知道一切,而他还在慢慢经历她的过去。但那段记忆变得越来越黑暗,越来越沉重,现在它的阴影散落在前方的路上:他们在那个废弃已久的图书馆的第一次见面,他眼睁睁地看着她在对抗Vashta Nerada的时候被烧死。这在当时只是一个陌生人的死亡,他很难为一个自己几乎没见过面的陌生人哀悼。但在那之后,他遇见过几次更年轻的她。他们不可避免地走的更近了——现在他们一起坐在浴室里——现在回忆她的死去比在当时更痛苦了。当他走向已经是她过去的未来,还会有多少痛苦?不会再有了,他想。他应该从现在起就避开她。未来仍未被书写,对他来说还没有。也许,只要避开她,他就能把她从这条致命的路上引开,她还不知道自己在走向何方。

  “你真的不能皱眉,”她说,“你根本不知道那些眉毛要去哪儿。”

  “我对那些扎贡很感兴趣,”他尽可能严肃地说,尽管他现在穿着所有衣服和一位美丽的考古学家坐在浴池里,“尤其是在波浪下消失的巢穴。我知道你追踪过扎贡,甚至是这方面的专家——”

  “你怀疑的没错,他们在地球上。”她说。“一个时间漩涡把他们击退了几个世纪,但那就是你发现他们的地方。”

  “这是个有悠久历史的星球,我需要更多的——”

  “你需要的所有信息都在塔迪斯数据库里了。”

  “不,没有!”

  “有,我提前上传好了。”

  “那你怎么不告诉我?”

  “我想我之前希望你能脱掉外套。”

  但博士已经从水里爬了出来。“谢谢你,River,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作为回报,他想,我会确保再也见不到你,这样你也许就有机会幸福地活下去了。然后他皱起了眉头,因为他看见冰桶里有一瓶香槟正在嘎吱作响。那肯定不是刚刚放在浴缸旁边的。

  “我希望,”River伸手去拿瓶子,“你能再多待一会儿。”伴随着一种像是手枪射击的声音,一个软木塞从他耳边掠过。他叹了口气,部分是因为她总是这样做,但更是因为她总是坚持让自己看起来如此充满生机。

  图书馆的深处那么阴冷黑暗,而应该是博士,不是River,牺牲自己去救所有人。但她打倒了他,取代了他,然后就在他面前尖叫着被活活烧死。他无法阻止自己回忆那个场景,每次当她微笑,疼痛都会变得更加剧烈。他想,就像现在她倒香槟时,脸上露出的微笑。还会有多少这样的微笑?还会有多少这样的痛苦?历史可以被改写,他提醒自己。也许只要他离得远远的就可以避开她的未来,避免她的死亡。

  

02

  她在塔迪斯控制台上留下的纸条指示他前往1652年的英格兰皇家法庭。她解释说,扎贡们总是直奔最近的权利机构,因为这是他们变形能力最直接的优势所在。她建议他潜入法庭——“做个贵族,拜托,你完全不会做仆人。当然,除了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——很明显。”并且试着找出任何被扎贡取代的人。“这通常可以通过他们的气息来判断,但他们在那个世纪能够伪装得很好——说真的,那就像生活在芝士里一样。“所以我想你需要有个什么探测器。一个可爱的小玩意儿就能搞定。尽量不要被那些应用程序冲昏头脑,你不需要从未来下载漫画或其他任何东西。”她最后为没有和他一起去而道歉,“别生气,我有个约会。好吧,不是约会,一份工作。Felman Lux公司想让我去某个地方打开一个大图书馆。我让他们买电子书,但他们一直在唠叨这事。这可能会很有趣。如果出了什么事,我会用通灵卡片找你,除非这一切对你来说已经发生过了。剧透哦!”她在最后留下了签名。他想象着她说这些话。

  然后他坐在塔迪斯地板上,背靠着控制台,花了一个小时抗拒着橱柜里的白兰地。当然,他会再次见到她。一次又一次,过去的阴影会在他身上蔓延。他必须得避开她,就这么简单;拒绝每一次邀请,无视每一次召唤,每次看到她在房间里时就转身走开:改写她的未来,没有他的未来,看着她的份上。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